川普:疫情摧毀我打造的偉大經濟! 私下狂怨「所有事都衝著我來」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主持國慶日慶祝活動。(圖/路透)

▲ 川普日前在白宮主持國慶日慶祝活動。(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20年以來不平靜,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造成經濟嚴重衰退,再加上「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大規模示威,各地動盪不安。多重打擊之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調表現不佳,連任之路堪憂。他身邊的親信及友人向媒體爆料,川普經常抱怨,這些災禍都是「衝著他來」。

《華盛頓郵報》10日報導,川普私下不斷向哀嘆,致命的新冠病毒摧毀他一手打造的「最偉大的經濟體」,不公平的假新聞媒體從來不給他好評,明尼亞波里斯「病態又扭曲」的警察還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點燃全國種族示威,讓他感到困惑。

川普的顧問和密友向《華郵》透露,近來私下和川普談話時,平常的寒暄和問候都被省略,只能聽川普唱獨角戲,將自己置於國家動盪的中心。他把自己當成無辜的受害,認為致命的流行病、停滯的經濟及根深蒂固的種族騷亂都是針對他而來,而非整個國家。

事實上,川普9日也公開誇大他的受害者形象。當天最高法院裁定,紐約檢察官有權調閱總統私人財務紀錄及稅表,駁回川普擁有刑事調查豁免權的主張。川普為此在推特上瘋狂發文指控,「檢察官不當行為!」、「政治迫害!」、「對現任總統不公平」、「法院過去給予廣泛尊重,卻不給我!」

根據川普多年友人的說法,他展現出健全的自我和自認為受害者的傾向都不是新鮮事。但從他公開的推文到私下的談話都可看出,這種傾向在今年夏天尤其明顯。

川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前高層雷斯(Barbara A. Res)便透露,過去為川普工作時,他幾乎將所有事情都解讀成是衝著他而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是針對他。他會說,『為什麼什麼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彷彿世界都圍繞著他而轉動。無論是好是好,所有事情都對他有影響。」

►熱銷50年!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超低價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