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及華航正名案 7/22立院臨時會結束前三天處理

▲▼出國,出國旅遊,護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現行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因捐贈口罩予國際各國,重啟了護照及華航正名議題,立法院也在這次的臨時會中列入議程,外界所關注的護照與華航正名等公決案,已預計在這次臨時會7月22日結束前最後三天處理。

過去不論是國名、護照、華航等英文字樣中都有「China」字樣,造成國際社會混淆,讓國內更名、正名的主張持續不斷,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捐贈各國醫療口罩進行防疫外交,但屢傳遭到他國誤解與中國有所連結,讓國內要求正名的聲浪再起,並在這次的立院臨時會正式列入議程處理。

▲▼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圖/記者呂佳賢攝)

關於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正名議題,目前立法院有時代力量黨團與民進黨團所提出的提案。時力黨團指出,交通部應積極推動短中長期的華航正名,讓國際清楚識別台灣;民進黨團提出,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等。

護照正名議題,則有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與民進黨團的提案。陳柏惟指出,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8條第3項規定提起立法院作成決議:「政府應立即發行更改我國護照封面及個人資料頁國名為『台灣 TAIWAN』之新版護照,以提供民眾選擇使用原版或新版護照」。民進黨團則主張,為避免與中國混淆或被國際社會誤認來自中國而遭刁難,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