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感謝美日澳挺台參加WHA:對他國具有示範作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外交部10日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挺台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表示誠摯感謝,並認為,近日接連有理念相近國家高層公開表態支持,對其他國家具有示範作用,期待未來有更多國家勇於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指出,安倍晉三、莫里森9日舉行視訊會議時,雙方肯定台灣參與WHA的重要性,且此次是莫里森首度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極具意義,而安倍晉三則是已多次公開力挺台灣參與WHA。此外,蓬佩奧也在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FPC)媒體簡報會時重申,美方努力嘗試要讓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外交部強調,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各館處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是全年不間斷的工作,動能也持續累積。今年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更加凸顯台灣爭取完整參與WHO相關會議及機制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外交部表示,目前全球各國支持台灣受邀出席WHA的動能及聲量不斷提升,我方對於相關正面發展深感鼓舞,將會持續整合國際的友台能量,積極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本年WHA的復會,也期待台灣能完整參與WH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以捍衛2300萬人民的健康人權,並對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做出更多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