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車司機遭拒戴口罩乘客圍毆 與死神搏鬥5天離世 18歲女:我們決定放手

▲▼公車,巴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公車司機拒絕讓沒戴口罩的乘客上車,遭毆打至腦死,最終不幸身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貝約納市(Bayonne)的公車司機菲利普蒙吉羅(Philippe Monguillot)5日因拒絕讓未戴口罩的乘客上車,被多名乘客聯手毆打,導致他頭部重傷腦死,經過5日的搶救,菲利普仍在10日不治身亡。這起事件在法國引發喧然大波,目前有2人被指控謀殺未遂,另外2人被指控不幫助處於危險的人,還有1人被控試圖隱匿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59歲的菲利普蒙吉羅在貝約納市擔任公車司機,5日當天有3名未戴口罩的乘客從貝約納火車站上車,據了解,其中1人還帶著狗。公車從貝約納火車站出發後不久,有另一名沒戴口罩的乘客想要上車,菲利普蒙吉羅便決定檢查該名乘客的車票,同時要求車上所有未戴口罩的乘客都需戴上口罩,不然就要下車。

法國目前規定民眾在搭乘所有大眾交通工具時皆須配戴口罩,菲利普蒙吉羅此舉明明是按照規定行事,沒想到卻因此惹怒車上乘客,一名22歲年輕人和另一名23歲的年輕人瞬間起身聯手毆打菲利普,對他的上半身,尤其是頭部進行一連串猛烈的拳打腳踢,隨後便把傷重的被害人丟在路邊。

當急救人員趕到時,菲利普已經失去意識,送醫後腦部嚴重受損,並在隔日遭宣判腦死,歷經5天和死神拔河的日子,最終在10日不治身亡。菲利普18歲的女兒悲痛地說,「我們決定放手,醫生也同意我們的做法。」

菲利普的同事表示,光是這幾天就有3起與口罩相關的攻擊事件。他認為,雖然是法律規定民眾要戴口罩,但司機並非警察,不應該要求司機強制執行法律。他同時譴責暴力行動表示,「這是一場野蠻的襲擊。」

將菲利普打死的乘客分別為22歲與23歲,警方透露,這兩人已非第一次進警局,目前已被指控殺人未遂,隨著菲利普的死亡,罪名將會進行修改。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