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巨型水晶寶寶!上千隻「藍色水母」塞爆發電廠 再不抽走就要大停電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以色列位於地中海沿岸的羅騰堡發電廠(Rotenberg plant),8日出現數千隻藍色水母,剔透的寶藍色身體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非常漂亮。但是牠們一大群堵在發電的冷卻系統附近,可能會干擾系統運作,導致供電中斷。工廠員工連忙出動抽水機,把這些美麗的水母抽走。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以色列這座發電廠位於沿海城市阿什凱隆(Ashkelon),並不是第一次遇到大量水母包圍,但是這次的水母藍的特別漂亮,不僅有著「藍色小精靈」的藍,沿著水道被排到水槽中的畫面,就像是吸飽水的「水晶寶寶」,看起來非常Q彈。

▼一大坨藍色水母看起來就像水晶寶寶。(圖/翻攝自臉書חברת החשמל לישראל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色水母。(圖/翻攝自臉書חברת החשמל לישראל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

以色列海法大學( Haifa University)表示,這種地中海水母又被稱為遊牧水母,原本只生活在印度沿海,後來通過蘇伊士運河到達以色列,首見於1976年夏天。當海水溫度界於28.2°C到30°C之間,並適逢滿月上升時,水母就會一整群來到以色列。

▼藍色水母沿著水道被運到其他水槽。(圖/翻攝自臉書חברת החשמל לישראל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

▲▼藍色水母。(圖/翻攝自臉書חברת החשמל לישראל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


 

關鍵字: 藍色水母以色列發電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