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鄉基地台拆除手機沒訊號 蔡易餘等民代協調再展延半年

▲水上鄉基地台事件。(圖/讀者提供)

▲水上鄉基地台事件沸沸揚揚。(圖/讀者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舊基地台租約到期拆除,但新基地台設置地點遭抗議停擺,導致寬士村等3個村上千戶的手機用者幾乎斷訊。立委蔡易餘、鄉長劉敬祥及縣議員林緗亭等人近日積極奔走協調,幾經遊說後,舊基地台地主同意延後使用半年,近日可恢復訊號。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與基地台地主續約。(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等人積極與基地台地主討論續約。(圖/讀者提供)

劉敬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身為地方首長已聽見民眾的心聲,尊重舊地主不願續約的意願,但卻也請對方為大眾著想,請對方先暫緩拆除,目前也已尋覓兩理想設置處,也已邀請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力求不斷訊影響民眾受話權益。縣議員林緗亭則於臉書做出說明,「抱歉,讓大家久等了!原就有基地台今天續約半年,讓業者有第三次緩衝時間找新位址。但因為基地台的設備已經拆除,所以需要時間派工裝設,預計7月底可恢復訊號。」

▲提供水上鄉當地主要訊號的基地台。(圖/讀者提供)

蔡易餘辦公室表示,電信業者近日將重新在舊址裝設基地台,預計7月底就可以恢復訊號。不過地主只同意延半年,若半年後,找不到新設地點,還是會斷訊。地主希望電信業者盡快找到新建基地台的位址。

▲水上鄉基地台事件。(圖/讀者提供)

▲鄉長劉敬祥與舊基地台地主進行協調。(圖/讀者提供)

劉敬祥表示,幾經多次協調轉折,原有寬士基地台暫時展延,感謝原地主承受壓力以及所有參與協調的民意代表們(蔡易餘委員、黃榮俊、林緗亭議員等),已尋覓兩適當地點,將請相關單位進行評估,以不影響居住與通話品質的前提下設置基地台。劉敬祥強調,他不是不給設基地台而是地點要適當。

▲水上鄉基地台事件。(圖/讀者提供)

▲水上鄉當地民意代表多次會勘基地台。(圖/讀者提供)

林緗亭指出,舊基地台15日已拆除,新基地台設置失敗,使得水上鄉寬士村、內溪村、柳鄉村收訊不佳,室內收不到訊號,室外只有1、2格,近日已積極尋覓新設立地點。因此,她與立委蔡易餘主動與舊地主協調,再做最後一次半年的租約展延,將在相關單位會勘評估新設置地裝設後,再行拆除。對於地主擔心再遭抗議,她卻也希望抗議民眾理性以大眾權益為出發,有問題可以連絡立委蔡易餘或她的服務處。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