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性騷犯」朴元淳高規格市葬!43萬人響應青瓦台連署 黨魁怒:沒教養

▲▼民眾前往市廳廣場前焚香所,哀悼市長朴元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前往市廳廣場前焚香所,哀悼市長朴元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박원순)死後第二天,首爾大學醫院靈堂仍開放黨、政各界人士前往慰問,市廳廣場前也設置焚香所供市民緬懷、悼念;然而其生前留下的「性騷女秘書」疑雲也因此被警方宣佈停止偵察。

對此,部分市民反對市廳浪費公帑、以「首爾特別市葬」之高規格連續5天對外舉辦喪禮,認為這對被害女秘書來說根本是二度傷害,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不過一天內便有超過43萬名網友響應。

請願發起人表示,「朴元淳死亡,雖性騷疑雲偵察跟著宣告終結,但真能確信祂的死無愧於心嗎?如此具有聲望的政治人物,卻因性騷醜聞自殺,老百姓得被迫在各大媒體觀看這場華麗喪禮,到底政府想傳達什麼訊息給大眾呢?遺屬安靜地私下舉辦喪禮,才是正確的。」

▲▼超過43萬名網友響應青瓦台聯署,反對市廳為朴元淳舉辦隆重喪禮。(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超過43萬名網友響應青瓦台聯署,反對市廳為朴元淳舉辦隆重喪禮。(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朴元淳不僅是連任三屆的首爾市長,此前更是南韓知名的社會運動家、人權鬥士,長期以來關注各種社會議題,除引領「燭光革命」走向成功、成功罷免前總統朴槿惠,在女權與性別議題上也具獨到觀念。1993年擔任遭首爾大學教授性騷被害人的律師,進而打贏訴訟,成功將「職場性騷擾」的觀念引進南韓。

朴元淳之死,的確造成南韓民眾內心巨大震撼,預估更將激化韓國人在性別議題上的對立。

▲▼反對群眾與首爾市長朴元淳的支持者,在市廳廣場焚香所爆發激烈衝突。(圖/路透社)

▲反對群眾與首爾市長朴元淳的支持者,在市廳廣場焚香所爆發激烈衝突。(圖/路透社)

根據韓媒《時事Journal》(시사저널),民眾對「市葬」的極度反彈態度讓首爾市廳、以及身為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相當難堪。到底要不要前往靈堂悼念朴元淳,對於近日南韓政治圈而言,是極度敏感的問題,除了怕造成「政治不正確」,也怕觸怒女權團體,造成被害女秘書二度傷害。

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이해찬)在靈堂前被記者詢問,黨方是否會針對朴元淳因性醜聞而死表達相關立場,沒想到卻當場勃然大怒,「這樣問很沒禮貌!」,甚至怒瞪在場記者、飆罵「沒教養的王X蛋」。

▼共同民主黨魁李海瓚飆罵現場記者「沒教養」

前國務總理李洛淵(이낙연)拒答相關問題。

至於國民的黨(국민의당)黨魁安哲秀(안철수)則在臉書上表示,拒絕前往靈堂悼念朴元淳,「雖然故人的死亡非常遺憾、心痛,但此刻正是高層公職人員反省、檢視自己的重要時刻。朴元淳非因公務而死,卻能享首爾特別市5日葬,對此我無法苟同。」

安哲秀2011年時本欲參選首爾市長,最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多年以來結識朴元淳,肯定其在南韓社會、人權議題的貢獻,宣布退出選舉,並將名額禮讓給朴元淳。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朴元淳之死!韓民眾批浪費公帑厚葬「性侵犯」 怒嗆肉搜遭性騷女秘書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 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