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與德國智庫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盼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合作

▲吳釗燮應「歐洲外交關係協會」邀請,9日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圖/翻攝自YouTube/ECFR)

▲吳釗燮應「歐洲外交關係協會」邀請,9日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圖/翻攝自YouTube/ECFR)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受德國柏林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ECFR)邀請,9日透過視訊發表「從台灣抗疫經驗看鞏固全球民主」演說。會中他分享台灣抗疫經驗與成功因素,並呼籲理念相近夥伴共同捍衛民主人權及增進產業供應鏈,以深化合作。

外交部指出,有多位歐洲國家政要、官員、國際關係專家等線上聆聽演說,包括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前英國中東國務大臣柏特(Alistair Burt)、前歐盟對外事務部顧問古柏(Robert Cooper)及路透社全球執行編輯加洛里(Alessandra Galloni)、前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紀克禮(Dr. Michael Zickerick)等人。

吳釗燮演講後,也接受觀眾提問,並詳細說明我方對台美關係、台歐關係等看法等。他指出,台灣將持續作為國際良善力量,同時將與理念相近夥伴加強合作。

歐洲多位政要於2007年成立「歐洲外交關係協會」,旨在研究歐洲外交及安全政策,在歐洲國家相關首都均設有辦事處,為重要的泛歐意識智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