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小校長上班狂炒股…「3年半進出43億」監院彈劾!他說:這是金融教育

▲澎湖縣白沙鄉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圖/翻攝赤崁國小官網)

▲澎湖縣白沙鄉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上班炒股」遭公懲會記過2次。(圖/翻攝赤崁國小官網)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澎湖縣白沙鄉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多次遭檢舉「沉迷股市怠忽職守」,即便遭受澎湖縣政府懲處,仍屢勸不聽,經監察院介入調查後,今年5月1日通過蔡樂生的彈劾案,移送公懲會審理,而日前公懲判決結果出爐,蔡樂生被記過2次。

判決指出,蔡樂生1996年起即擔任國小校長,長期受國家栽培,卻未能廉潔自持以為師表,擔任中山國小及赤崁國小校長期間,被民眾多次檢舉「上班炒股」,而經澎湖縣政府調查,蔡確實在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多次勸阻仍未知警惕,甚至意圖對其懷疑爆料的中山國小教師進行秋後算帳,同時間再持續委託證券商買賣股票。

被媒體爆料後,蔡樂生遭縣府記申誡1次,不過他竟辯稱「上班時並不操作,只是偶爾當成金融教育了解」、「只是有時候手癢會看一下」,在這之後,仍是依然故我,此舉讓監察院認為,蔡樂生已辱校長一職,違失情節重大,多以不實言詞狡辯,決定提案彈劾,並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只要是軍人的調查案件,絕對逃不過監察院監委「彈劾」的命運。(圖/記者林健華攝)

▲監察院介入調查蔡樂生,發現他炒股進出金額超過21億元。(圖/記者林健華攝)

另外根據監察院調查,2015年4月1日至2018年9月15日,約3年半的時間,蔡樂生委託買進上市、上櫃股票有1萬3265筆,4萬2036張,金額約21.75億元,而委託賣出上市、上櫃股票有2萬240筆,4萬2079張,金額約為21.71億元,進出金額相當龐大,確實頻繁進出股市。

對此,公懲會認為,蔡樂生身為校長,竟長期間利用上班時間買賣股票,即便經澎湖縣政府懲處後,仍照樣不理會,持續上班炒股,考量一切情狀後,最終將蔡樂生記過2次。

►減油80%不怕胖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慶生完回家續攤…他與國中少女纏綿!友旁邊觀看狂偷錄 竟上傳國外AV網

「改善暈眩」治療師二度硬上!人妻苦忍全程搜證 完事搶衛生紙…驗DNA自救

撒3000萬架衛星設備!他盜錄節目訊號…轉給非法機上盒 判賠電視台1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