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臨時農務過活...70歲老翁半年內「罹癌又中風」!生活陷困境 警暖心助過難關

▲▼             。(圖/翻攝屏東縣警察局官網)

▲老翁罹患癌症、中風,生活陷入困境,所幸有警方、民間團體協助他度過難關 。(圖/翻攝屏東縣警察局官網)

記者林昱萱/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70多歲的劉姓老翁,因為年邁行動不便,平日僅能依賴臨時農務工作,來賺取微薄薪水度日,但更讓人難過的是,老翁又於去年12月、今年4月先後罹癌、中風,讓他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劉姓獨居老翁平日都依賴臨時農務工作賺取微薄薪水、以及定期領取社會福利補助金勉強度日,但他卻於2019年罹患直腸癌,雖經手術切除腫瘤,並裝置人工肛門,卻也因此無法繼續從事農務工作,收入銳減。此外,劉翁又於4月中風,讓他的生活更加陷入困境。

對此,潮州分局泗洲派出所接獲志工轉述後,立即到老翁的住處訪視,發現他除了受病痛折磨外,住處也破舊不堪,因此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龍燈慈善會協助,並經審查核可後,劉翁先後獲得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新臺幣20000元以及龍燈慈善會新臺幣7000元之急難救助金紓困,而警方與民間團體的善舉,也讓劉翁感動不已。對此,警方表示,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