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局勢升溫 傳川普近日發表「加劇南海情勢」新聲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與中國近日各自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雙方在此區域爭奪軍事霸權態勢明顯,據傳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計劃下週發表有關南海緊張情勢加劇的聲明。

中國自7月1日起在西沙群島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軍事訓練;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尼米茲號(USS Nimitz)也於4日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

中國軍方表示,美國是南海地區軍事化的最大推手,盼美方停止在南海的軍事挑釁行動。

美國媒體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川普政府計劃下週表達官方立場。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對此未立即置評。

目前不知美方舉動的細節,但川普近期多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貿易等議題上批評北京當局,雙方早有齟齬。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