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過境香港恐因國安法陷險地 蘇貞昌:要非常小心

▲▼蘇貞昌訪故宮。(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官網現在設置的港版國安法專區,也開放系統,讓民眾赴港澳的時候可以登錄,外界連想是國人到香港恐因國安法「被消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突然出現這麼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國人過境香港可能會陷入險地,因此陸委會會給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

蘇貞昌11日出席「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啟動儀式」,聯訪時被問到國安法專區一事,他表示,港版國安法受各國非常大的抨擊,各國都祭出對應的措施,台灣跟香港其實往來綿密,現在突然出現這麼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

蘇貞昌指出,尤其是國人赴港,在自由民主談論什麼都不受侷限的台灣,可是港版國安法卻可以管到你,如果你自己跑到香港去,或過境香港,因此可能會陷入險地,因此陸委會會給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

蘇貞昌說,香港在中國控制下有了這一部惡法,恐怕不是你所習慣,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大家要小心應對,各種作法都要非常小心,同時也更要珍惜有主權的台灣,有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多麼的可貴,大家要更好好地捍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