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疾控中心專家「3點分析」:哈薩克更大可能是新冠肺炎

▲吳尊友。(圖/翻攝自央視)

▲吳尊友。(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先前通報,哈薩克出現「不明肺炎」引起各界關注,但哈薩克官方之後出面否認。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對此表示,從報告統計數字來看,從流行病學考慮,應該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比較大。

吳尊友接受央視報導分析,第一點,如果是新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生在夏季的可能性比較小,新冠肺炎最早也是發生在冬季。而SARS也是最早發生在冬季,還包括流感、禽流感。

第二,從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來看,哈薩克也受很大影響,病人數和死亡數對大陸影響很大。第三,從病死率來看,也在新冠肺炎範疇內,同時考慮到他的醫療能力和檢驗檢測能力。

「我個人認為,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更大。」吳尊友指出,也不排除因為病人增多,包括感冒等病人,使得當地醫療資源、診斷能力跟不上,因此不能及時給予適當診斷。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