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全團賽/世界前100台灣男單少 周天成勉勵年輕選手提升專注

▲▼羽球全團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羽球全團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9日至17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甲組賽程進入四強賽事,代表合庫出賽的男單一哥周天成,對上中租企業A隊19歲的小將楊洋,儘管以直落二拿下勝利,不過周天成對於國內年輕後輩們有許多期許。

周天成連打三天賽事,都交手國內小將以直落二取勝,「碰到這些年輕球員他們很有衝勁,也會激起我的鬥志,回到也有氣勢的狀態,我也很享受跟他們比賽,像今天我也是全場跑,發揮得還不錯,打得很開心。」只不過話鋒一轉,談起目前國內好手,在國際場上男單僅有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和第12位的王子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全團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周天成認為,「台灣高中以下的球員都很強,但是大學以上就可能因為課業、或是其他原因分心,專注度、技術還有抗壓性就要再提升,很多人覺得自己解決了幾個問題無法提升就放棄,但這些問題要能解決,都必須要慢慢累積,這就是抗壓性的問題。」

「世界前100名的台灣男單很少,年輕球員僅有單一的打法,因為年輕就一直消耗體力,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打半局就不行了。」周天成提到,「所以在步伐、觀念上要有很大的改變,你想要贏過別人,就要犧牲更多,目標要在國際賽場,就要想辦法突破重圍。」

周天成說自己很樂於分享這些經驗,「像是場地大小,國際賽的場地、風勢都比起這裡(體育館)還要大,那就是要自己逐步去解決,這不是藉口,加上現在資訊發達,外部影響也很大,導致年輕球員專注度下降,但練習完之後多看影學習,找自己適合的球員的影片來讓自己更進步。」

▲▼羽球全團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漂浮著金盞花花瓣超療癒

關鍵字: 羽球全團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