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看布袋戲樂呵呵!收到「擬真柯P戲偶」被陳佩琪說像孔明

記者楊亞璇/雲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雲林市政交流,第一站到雲林布袋戲館參訪,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接待。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親自操刀藏鏡人、史豔文關公等角色,讓柯文哲看得哈哈的笑。柯文哲還收到一尊擬真柯P戲偶,不過夫人陳佩琪笑說像是孔明。

▲▼柯文哲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今率隊前往雲林,夫人陳佩琪依偎在旁,兩人看布袋戲被逗的呵呵大笑,看起來相當樂在其中。柯文哲受訪表示,他小學習五年級就看黃俊雄布袋戲,50年來第一次看到大師本尊,勾起舊時的回憶,很有趣。

由於雲林布袋戲館館長方志銘特地手工雕刻一尊專屬柯文哲的布袋戲偶,重現柯文哲的神韻。柯文哲一看到,神情相當驚喜,他私下表示「很像、很像」,並問黃俊雄戲偶怎麼做?好奇是用3D列印嗎?用刻的?陳佩琪則笑說,很像孔明。館長方志銘表示,他趕工刻了1個月,因文生會拿扇子,武生則是拿武器,其實沒有刻意要仿孔明。

▲▼柯文哲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特製的仿真柯文哲布袋戲偶。(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