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啟芳長年菸癮致病 蔡易餘:已戒菸3年等做肺部移植

▲▼前立委蔡啟芳。(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粉專)

▲前立委蔡啟芳。(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粉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的父親、過去被稱為「民進黨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因為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蔡易餘11日透露,他與另外2名兄弟商量後,決定讓蔡啟芳接受肺部移植手術,已於今日上午8時進入手術房,盼一切美好。對此,蔡易餘受訪表示,蔡啟芳的手術預計6到10個小時,估計下午5點結束,稍晚就會北上前往台大醫院等候。

蔡易餘11日上午仍在嘉義地方跑行程。被問到父親進行肺部移植手術,他表示,父親生病很久,肺功能惡化有肺阻塞狀況,昨天晚上台大醫院通知可以做肺部移植的手術,經家人討論後同意手術。

蔡易餘說,父親因長年抽菸,肺功能趨近於0,3年前就開始戒菸,一直等候肺器官移植,10日晚間院方通知可做肺部移植手術,11日一早8點就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

蔡啟芳於1954年7月12日出生在嘉義縣布袋鎮,1984年因一清專案而入獄,出獄後在1989年參加嘉義縣增額立委選舉落選,1990年當選嘉義縣布袋鎮長,1991年當選嘉義縣第二屆國大代表,1996年當選不分區國大代表,並且擔任國大黨團召集人,2004年連任第六屆立法委員。

蔡啟芳和同黨的前立委林重謨、侯水盛因問政風格,被稱為「民進黨三寶」,不過3人不以為意,事後還組成「三寶連線」聯合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