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老母「電線狠勒」殺子!連官員也手刃兒子 「啃老」危機恐爆發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啃老」危機恐爆發。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文/CTWANT

日本許多年輕人不肯出門工作,天天待在家中,成為啃老族(ニート),但卻讓父母心生壓力,造成許多家庭和社會問題,甚至有父母親手殺死孩子。6月底愛知縣的一起人倫慘案,以及去年日本前官員熊澤英昭都是著名的例子,也讓啃老族造成的社會隱憂再次被討論。

據《ABEMA TIMES》報導,愛知縣瀨戶市上月發生一起殺人案,一名84歲老婦小林麻里子(音譯)在家用電線纏繞在59歲兒子的頸部,造成兒子窒息身亡;老婦事後向警方自首,表示兒子失業後一直待在家,而且還會喝酒、和她吵架。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許多人失業在家當起啃老族。示意圖非本人當事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去年6月,77歲的前農業和水務局副局長熊澤英昭,也在東京家中殺死了44歲的兒子熊澤榮一郎,並於去年底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但高等法院的初審日期尚未確定。據《Friday Digital》報導,榮一郎失業多年,平時待在家啃老。

熊澤表示自己被兒子攻擊,不僅被踹,還被推到桌子上;前東京地檢署公安部長若狹勝表示,雖然熊澤有值得被同情的地方,但他沒有諮詢警察或醫院,只用謀殺的手段解決問題。

日本的啃老族越來越多,其中許多人失業後就一直待在家,也有人畢業後就沒有工作,或因人際關係、感情等問題而足不出戶,而成為「御宅」(オタク)。除了浮上檯面的案件之外,對日本社會也是一大隱憂。

延伸閱讀
遭批「不該讓女兒裸露上身」 隋棠無奈「原因曝光」網傻眼
台南老爺爺送芒果竟遭「抓起狂砸」慘不忍睹 網怒:人渣下地獄!
陳奕迅演唱會「天黑唱到天亮」只花20分 網傻眼:快到不知所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