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 阿聯酋航空首度對外宣布:裁員15%「多達9000人」

▲▼ 阿聯酋航空(Emir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聯酋航空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客運航空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航空業,全球最大長途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Emirates)首度對外宣布,將有多少人因疫情失業。該公司總裁克拉克(Tim Clark)稍早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影響,將裁員9000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11日報導,克拉克透露,阿聯酋已經裁減1/10的員工,但「我們可能還會裁員,最多可能達到15%。」這家公司原有6萬名員工,裁員15%即為9000人。

全球航空業受到疫情嚴重打擊,幾乎陷入停滯。克拉克過去接受BBC專訪時曾表示,阿聯酋的狀況不像其他航空公司那麼糟;疫情爆發前更宣稱,「這將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之一。」但此次裁員顯示,新冠病毒讓該公司的命運急遽轉變。

裁員風波之下,阿聯酋航空員工擔心,情況可能變得更糟。BBC發現,他們對資方的溝通方式和透明度愈來愈失望。4500名機師中,本周就有至少700人收到裁員通知。代表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多達1200名機師被砍。

此次被裁員的主要是駕駛空中巴士的機師,而非波音飛機。阿聯酋航空超大型空中巴士A380可容納500名乘客,而波音777載客量較少,在眼下乘客銳減的時期也較為適中。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