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性疫苗RNA-1273接種16週後無異常 7萬人將接受第三階測試

▲▼Jennifer Haller,首位疫苗實驗受試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位疫苗實驗受試者哈勒(Jennifer Haller)自從3月16日接種後,沒有出現任何異常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美國首位接種新冠病毒實驗性疫苗的婦人哈勒(Jennifer Haller),在經過16周的觀察之後,身體沒有出現任何異常。第一階段實驗性疫苗mRNA-1273在3月時進行,與美國國家衛生院共同研發疫苗的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表示,7月將舉行第三階段的研究,預計有3萬名受試者。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哈勒今年43歲,是一間小型科技公司的營運經理,她從3月16日接種後沒有感到任何副作用。Moderna在5月18日就宣布疫苗第一階段的正面數據,普遍來說,RNA-1273非常安全,且有良好的耐受性(well tolerated)

這款疫苗由美國國家衛生院和麻州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共同研發,並交由凱薩醫療華盛頓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進行接種研究。研究人員給受試者注射中低劑量的疫苗,讓他們產生與痊癒者相似的抗體。

截至11日中午,美洲有6,392,829例確診,280112人死亡。全球已有12,466,337人確診,559,622人死亡,6,854,820人痊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