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MacBook打造「玻璃按鍵」 以提升鍵盤耐用性

▲蘋果為MacBook打造「玻璃按鍵」 以提升鍵盤耐用性。(圖/翻攝9to5mac)

▲蘋果為MacBook打造「玻璃按鍵」。(圖/翻攝9to5mac)

記者姚惠茹/綜合報導

蘋果(Apple)近日申請一項新專利,主要是為MacBook筆電打造「玻璃按鍵」,以提升鍵盤的耐用性,而且可以維持長時間使用的磨損,更不用擔心鍵盤文字會脫落,同時達到讓MacBook筆電的機身更薄的效果。

由於蘋果承認MacBook筆電的蝶式鍵盤存有缺陷,因此把新款MacBook筆電的鍵盤改用剪刀式鍵盤設計,而近日蘋果申請一項新專利,就是為MacBook筆電的鍵盤開發的「玻璃按鍵」,不僅可以提升鍵盤耐用性,還能讓打字的手感更加舒適。

根據蘋果申請專利的文件,「玻璃按鍵」這項新專利是以透明設計為主,並以玻璃材質製作鍵盤按鍵,以增加按鍵的高強度耐用性,並搭配遮光物料,以雙色或RGB LED背光照明,讓按鍵呈現不同顏色和亮度,但尚未知是否會進到商品化階段。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