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口證實了! 2018年對俄發動「秘密網路攻擊」:阻止干預大選

▲▼川普與普丁在大阪G20場邊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普丁在大阪G20場邊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首度證實,美國2018年曾對俄羅斯「網路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發動一次秘密網路攻擊,指責其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及2018年中期選舉。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導,川普接受《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蒂森(Marc Thiessen)訪問時透露此事。蒂森在文中寫道,他在採訪中詢問川普,是否發動網路攻擊,而川普的回答是肯定的。

川普向蒂森說道,2016年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大選前就知道或被告知俄羅斯在耍花招。不管那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呢?但他什麼都沒說,原因是他不想碰,因為他認為(希拉蕊)會贏。他看到假的民意調查,所以他以為她會贏。但沉默的多數說,『不,我們喜歡川普。』」

川普宣稱,他和歷任總統不同,根據美國所掌握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情報而發動攻擊,「看吧,我們阻止了它!」

《華郵》2018年10月獲報一起網路攻擊,行動目的是防止干預中期選舉,而受到攻擊的公司資金來源竟是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的寡頭政治人物(oligarchs),透過報導曝光後引起關注。時隔近2年,川普首度證實此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