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起駕回鑾「罕見都走台1線」 停駕警局民眾歡呼:有人要升官了

▲白沙屯媽祖鑾轎11日上午停駕台中市烏日警分局追分派出所。(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鑾轎11日上午停駕台中市烏日警分局追分派出所。(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跨苗、中、彰、雲四縣,11日清晨5時許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市,6時許曾停駕台中市烏日警分局追分派出所、清水警分局龍井派出所,據傳白沙屯媽停過的警局會官運亨通,員警也歡迎到來。此外,白沙屯媽往年起駕若走台61線,回鑾就會走台1線,若起駕沿台1線便反之,今年則起駕、回鑾都走台1線,罕見路線重疊。

白沙屯媽祖轎鑾11日清晨5時55分進入台中市,6時30分在烏日警分局追分派出所門口停駕20分鐘,接下來分別到過追分國小、大肚公有零售市場、建成鋼鐵公司,上午9時57分於龍井派出所三進三退後停駕,傳說白沙屯媽祖到過的地方會發財、發達,因此有民眾打趣:「有警員要升官了!」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於清水警分局龍井派出所。(圖/擷取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於清水警分局龍井派出所。(圖/擷取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5日清晨從苗栗拱天宮起駕,依照往年鑾轎行進路線,若起駕是走台61線西濱橋下,回鑾則走台1線,若起駕走台1線,回鑾就走台61線,路線分開,但今年起駕、回鑾都走台1線,路線重疊。

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縱跨中部苗、中、彰、雲4縣,渡過大安溪、大甲溪、大肚溪、濁水溪等中部溪流,來回約400公里路程,數萬名香灯腳虔誠與白沙屯媽祖同行,11日上午10時32分停駕龍井山腳,將休息至下午3時,預計13日回宮安座。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中市民代質疑治安出狀況 市警局長:「不容污名化解讀」

快訊/午後雨彈狂炸!台中路樹倒塌釀2意外 刺穿公車前擋...騎士慘摔傷

獨/謊稱名牌包大盤商 女開空頭支票詐同業6百萬還卸責虛擬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