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可吃兔兔!金正恩指示北韓軍隊「以草換肉」養兔當下酒菜:味美便宜

▲▼金正恩命令軍隊養兔,「以草換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命令軍隊養兔,「以草換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最近北韓(朝鮮)軍隊內掀起一波「養兔風潮」!士兵們除必須在炎炎夏日接受戰鬥政治訓練,每人2個月內至少還要養一隻兔子,甚至軍眷也要負責餵養,以此貫徹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下達的指令。有媒體分析,此現象突顯出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北韓當局封鎖朝中邊境後,造成生活用品、配給食物短缺,在短時間內無法獲取充分營養下,才命令軍隊飼養兔子,以作為肉食來源。

脫北者設立的媒體《Daily NK》於7日獲取來自北韓軍方內部的線報,根據身為全國武力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恩指示,總政治局與人民武力省後方局對北韓全軍下達指令,為振奮士氣,從1日起的夏季訓練中,軍隊必須全力參與養兔事業,「軍隊每人須飼養1.5隻3.5公斤以上的兔子,每戶軍眷則須飼養至少15隻兔子,8月底會進行驗收。」

根據換算,假設一支擁有130人規模的中隊,2個月內至少要餵養195隻以上的大型兔子。在指示下達後,一般軍人須自行解決如何繁殖兔隻、增建兔窩,大幅減少休息時間,在休息前的一個小時須登上深山摘採給兔子食用的三葉草,方能休息。

▲▼北韓當局下令全國士兵養兔。(圖/翻攝自《民主朝鮮》)

▲北韓當局下令全國士兵養兔。(圖/翻攝自《民主朝鮮》)

總政治局對北韓軍隊實施思想教育,貫徹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以草換肉」思想方針。而在7月出版的《朝鮮人民軍宣傳煽動資料》,就登載一篇「在養兔風潮中」的文章,介紹兔隻養得多的單位與軍人,積極鼓勵各軍方基層參與養兔運動。

去年10月非洲豬瘟肆虐、加上面臨國際經濟制裁,北韓當局便在《勞動新聞》引用前領導人金正日生前遺訓,鼓勵群眾飼養兔隻。《韓國日報》分析,北韓當局自從1990年代經歷「苦難的行軍」全國饑荒後,就數度鼓勵人民養兔,藉由飼養無須鉅額花費的草食家畜來增加食用肉源。

北韓軍方消息人士對《Daily NK》表示,雖然當局先前數度以口號呼籲人民養兔,但訂立目標、明示出具體數字還是第一次,顯示政府對軍隊、人民的配給制早已發生嚴重問題。

►金正恩自誇「零確診」...北韓下令嚴鎖邊境:發現異物「立即燒毀」!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 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