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中國鬧了?WHO成立「獨立委員會」 喊話「誠實審視疫情」4個月後公布真相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約6個多月,外界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多採不信任狀態,且認為WHO多包庇中國。日前WHO宣布將成立「獨立委員會」,旨在於「誠實審視」真正的疫情狀態,並將在今年11月與明年5月份分階段公布真正有實質性的報告。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9日宣布,為消除外界對於WHO的成見,將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將對於WHO應對疫情的方式展開「誠實的檢視」,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mon Ghebreyesus)在與外交官的視訊會議中提到:「這次的疫情嚴重影響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顯然需要一個誠實的檢討」,並計畫在11月的年度衛生部長大會上,提交部分報告,2021年5月則將提出「實質性」內容報告。

然而WHO也強調,委員會的成立與美國無關。而將由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利比里亞前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領導,克拉克表示,「疫情可能將再次發生,如果我們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將會再度陷入經濟、社會、政治的危機」。

利比亞里前總統瑟利夫過去曾有對抗伊波拉病毒的經歷,WHO則希望利用其防疫經驗,深入檢視過去、未來的全球防疫狀態,此外各國反應給WHO的新冠疫情,也將會成為調查的主要項目。目前第一階段的審視結果將於11月公布。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