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內竟有蜷屍!印尼查扣中國漁船 登船「搜出死亡同胞」生前慘遭爆胸虐打

▲▼印尼海警查扣中國漁船發現竟藏屍體。(圖/翻攝自demokrasi)

▲印尼海警查扣中國漁船發現竟藏屍體。(圖/翻攝自demokrasi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各國漁船出海作業,船上不僅會有本國漁民,同樣會收外國籍船工,但出到外海待遇卻不一定平等。印尼警方9日證實,日前接獲線報有2艘中國漁船上有印尼船員死亡,而8日在馬六甲查扣的相關漁船,確實在冰箱內發現一名印尼籍漁工屍體,且身上有多處受虐痕跡,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墨魚船「Lu Huang Yuan Yu 117」日前遭到踢爆船上疑似有虐待印尼漁工的狀況,10日外交大臣馬蘇迪(Retno Marsudi)表示,目前當局已經查扣兩艘中國漁船,上船搜索後確定一艘船倉冰箱內有一具印尼船員的屍體。而另外一艘118號漁船,則同樣傳出有虐待印尼漁工的案例。

據悉,其中一艘船上有32人,其中20歲的死者今年1月開始與9名印尼漁工上船工作,上月20日身亡,但漁船並未回到還持續在海上作業,該名漁工在生前疑似遭到船長虐待、狠踢胸口後重病,且倒下後都未得到足夠的食物,最終病死。

▲▼印尼海警查扣中國漁船發現竟藏屍體。(圖/翻攝自demokrasi)

▲官方介入調查。

印尼外交部5月份時曾召見中國大使,要求交代先前漁工死亡案件,6月份卻又傳出印尼漁工跳船逃生,認為中國漁船對於外籍漁工有不人道對待,而在《南華早報》釋出的漁船影片中,可以看到曾有漁船漁工將死去的同事焚香後推入海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回應,中國目前對於印尼未通報就查扣中國漁船表示關切,且漁工所屬的船公司已經著手進行善後事宜。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