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單日增23萬例創新紀錄 WHO坦言:病毒可能無法根除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圖/路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台灣時間11日清晨6點為止,全球確診高達1238萬9660例、55萬7279死,10日新增確診高達22萬例創下新高紀錄。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坦言,我們不可能根除新冠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全球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創下新高紀錄,24小時增加22萬8102例。

根據每日通報,這次最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主要來自美國、巴西、印度和南非。

前次世衛組織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為本月4日的21萬2326例。全球染疫致死人數持穩,約每天5000人。

根據路透社統計,本月8日全球染疫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200萬例,疫情爆發7個月已奪走55萬5000多人性命。

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博士周五直言「我們不太可能消除新冠病毒」,他以目前情況來判斷,認為只能透過撲滅群聚感染,避免全球出現第二波疫情發生,也才能再避免全球進入過去封閉階段。

他在日內瓦的網上簡報會上說:“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不可能根除這種病毒。”

他說,通過撲滅感染群,世界可以“潛在地避免出現第二高峰並不得不在封鎖方面倒退的最壞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