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美中關係嚴重受損 不考慮二階段貿易協議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關係因為新冠肺炎嚴重受損,他目前不考慮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主持國慶日慶祝活動。(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今天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羅里達時,隨行記者問及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川普表示,「我現在不考慮這件事」。

川普指出,美中關係受到嚴重損害。他也再次指責中國未能阻止被他稱為「瘟疫」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他們原本可以阻止的,但他們沒有。」

媒體追問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是否已不可能時,川普表示,現在有很多其他想法。

美中於今年1月中旬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隨後爆發新冠肺炎大流行,外界一直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有所質疑。

儘管川普6月下旬時仍堅稱美中貿易協議完好無損,但媒體引述中國海關總署報導,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迄今,中國今年頭五個月採購美國產品的達成率,僅達全年預定目標的19%左右。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