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艇她狂叫救命!陸戰隊2士官落水還清醒 第一時間喊「先救女生」

▲▼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不佳翻覆,4人落海2命危。(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陸戰隊覆艇意外造成2死1命危。(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99旅膠艇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2死1命危,上士陳志榮、上兵蔡博宇不幸殉職,中士「龍哥」阿瑪勒道卡杜昏迷,9日國防部在國軍「莒光園地」播出紀念影片悼念2位國家英雄,當中同艇的士官不捨還原翻船第一時間,曾聽到陳志榮和龍哥高喊「先救女生」。

國防部9日在莒光園地特別播出「勇猛剽悍永遠忠誠陸戰隊」專題影片,紀念國軍痛失2位英雄,訪談中,陸戰隊99旅步2營步6連士官長鄭世揚首先喊話,「志榮、博宇這次任務辛苦你們了!你們都是火力排的菁英一員…」他說,陳志榮是火力排副排長一員,每一次訓練都算是要求嚴格的副排長,也是師資。

▲▼覆艇她狂叫救命!陸戰隊2士官落水還清醒 第一時間喊「先救女生」。(圖/翻攝華視莒光園地)

▲▼吳永智還原覆艇瞬間,2士官落水第一時間喊「先救女生」。(圖/翻攝YouTube/華視莒光園地)

「他真的是我這一輩子認識最勤奮最老實的人!」上兵顏奕賢談到蔡博宇難掩哀傷,直說每次收假回來,蔡博宇都會問他「奕賢回來囉?六日過得怎麼樣?」下士吳永智也哽咽地說「陳志榮在排上都很照顧我們弟兄,有問題都會主動來問我們,找出我們的問題,能跟他在同一個艇上真的很光榮…」

還原翻艇現場,吳永智說,第一時間「(在水裡)起來的同時我就聽到,我們的艇長陳志榮跟中士阿瑪勒大喊『請先救艇上的其他女性同仁』,沒有顧慮到自身安全…」同艇受輕傷的中士陳若盈也回憶,當時覆艇時一落水,她最靠近兩位學長,當下一直喊救命,因為吳永智也在前面,兩位學長就請吳永智趕快救她。

士官長鄭世揚說,尤其陳志榮,在覆艇時,一樣秉持著陸戰隊不放棄任何一位隊員,大聲疾呼「先救其他人」!軍方認為,覆艇第一時間,艇長陳志榮沒有選擇自救,心心念念其他艇員的安危,大聲疾呼提醒隊員「先救其他女性同仁」導致失去自救的黃金時間,犧牲自己、奮不顧身的精神令人敬佩。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