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轎衝壓頂撫身5分鐘!12歲「罕病陳小妹」跌哭… 奶奶心疼:有媽祖處理

▲患罕病小妹妹與家人攔轎祈福。(圖/翻攝自拱天宮臉書直播)

▲罕病陳小妹攔轎祈福,媽祖神轎壓頂撫身5分鐘。(圖/翻攝自拱天宮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遶境第7天回鑾,進香隊伍來到南彰化,媽祖神轎10日上午特地為了12歲的陳小妹妹停留,原來她出生58天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前來祈福,只見神轎不斷觸碰,一度壓頂撫身5分鐘,猶如神明顯靈,她當場緊張淚崩,父母陪伴在旁擦淚,畫面惹哭上萬網友。

白沙屯媽10日回鑾,一路往北港朝天宮進香,速度相較以往快許多,上午行經南彰化埤頭鄉時,為了一名穿著粉紅色上衣的陳小妹妹停留,爸媽攙扶著她,虔誠跪地祈福,只見神轎不斷晃動、碰觸她的身體,甚至二度倒退、往前衝,壓在她身上,彷彿正在祈福加持,讓她當場跌坐在地,嚇到哭出來。

▲患罕病小妹妹與家人攔轎祈福。(圖/東森新聞)

▲奶奶說,有媽祖幫忙「處理處理」都會平靜一陣子。(圖/東森新聞)

陪伴在旁的爸媽也十分感動,急忙上前不捨地擦眼淚,現場氣氛瞬間催淚,讓上萬名網友看得忍不住跟著淚崩。陳爸爸受訪時直呼感動,「我很感謝白沙屯媽祖,冥冥之中知道她有什麼狀況吧…」奶奶也說,有了媽祖幫孫女「處理處理」,都會平靜一陣子。

據了解,陳小妹妹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她在家中排行老二,但她出生58天後,被發現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父母趁著這次白沙屯媽祖遶境,帶著女兒跟著媽祖遶境。陳小妹8歲時在彰化永靖第一次加持,第二次在彰化員林,這一次來到彰化埤頭鄉,虔誠等候1個多小時,再度獲得媽祖加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