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謊稱名牌包大盤商 女開空頭支票詐同業6百萬還卸責虛擬人物

▲▼手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假裝是名牌包大盤商,詐騙同業開空頭支票遭判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女子蔡宜妙假借自己是名牌包大盤商,找上同業張姓、黃姓女子謊稱要批貨或是投資,先以付現取信後再開空頭支票(俗稱芭樂票)詐騙,共騙得660萬餘元。台中高分院審結,認為蔡女已有類似前科仍不知悔改,原審依詐欺罪判她4年有所依據,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女子蔡宜妙對外宣稱,自己在台北地區開一家宜軒名牌精品店,是名牌包的大盤商。2013年8月,蔡女得知張姓女子有經營COACH名牌包網拍,前往拜訪張女,謊稱張女的商品中有她客戶需要的,希望能批貨轉賣。張女在前幾次採現金批貨,很快就變成信用良好的常客。

同年11月,蔡女開始用第三人開立支票當作付款工具,票期更從1個月延長2、3個月,但初期仍如期兌現,張女也持續出貨給她。不料,蔡女在2014年5月至9月間,多次到張女住處交付共15張來源不明的空頭支票(俗稱芭樂票),張也陸續交付市價高達609萬餘元的名牌包貨物。事後,這些支票因帳戶存款不足或拒絕往來戶,全被退票,蔡女雖再開2張本票,但仍沒有退現,才知道自己受騙。

期間,蔡女也透過張女認識同樣經營名牌買賣的黃姓女子,她跟黃女謊稱自己有較高級名牌包貨源,說服對方跟她訂貨。2014年4月間,她邀請黃女投資她的名牌包買賣生意,約定黃每次出資10萬給她向國外訂名牌包,再將名牌包出售後所得的客戶支票12萬5千元給黃,等於可賺得25000元利潤。黃女誤信,陸續交付6次共60萬給蔡女,蔡則給6張面額12萬5千元的芭樂票給黃,最後一樣無法兌現受騙。

蔡姓女子否認詐欺,辯稱她向張女購得名牌包貨物都被合作女夥伴拿走,人跑到中國天津下落不明,失去聯絡。所有支票都是她交付,自己並沒有詐欺張女及黃女。

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蔡女之前就曾有多次詐欺前科,手法與本案相近,並詐得333萬多元,遭判刑定讞。審酌蔡女未記取教訓,不知悔改,不思合法賺錢,詐騙張女及黃女,事後矢口否認,沒有悔意,犯後態度不佳,依詐欺取財罪判她4年徒刑。

蔡女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高院審理後認為,蔡女辯稱合作夥伴拿走這部分完全沒有依據,但有歸還蔡女9萬多元,仍欠600萬餘元,黃女則都未歸還。最後維持原判,不得再上訴。

據了解,不少受害人針對蔡女惡行,都有在臉書社團及部落格爆料,還有人自稱遭她騙上千萬,更將她的照片公開,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因此受害,血本無歸。

食材豐富

【更多新聞】

手機充電站遭狂洗200張發票 國稅局嚴查…業者無奈:誠實開發票也有錯?

台中衛生所女主任遭爆搶驗屍!「月驗上百具」另涉詐領健保 30萬交保

狠男強擄前女友囚家中暴打!渾身瘀青險毀容 斷腿爬地求救「全家當她是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