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揭密3大NG「身體抗痘法」 加強去角質反而更糟

▲▼皮膚科醫師揭密3大NG身體抗痘法。(圖/翻攝IG)

▲想要擁有潔白無瑕的美背和肌膚,先來改正錯誤抗痘法。(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94_j.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就讓人想穿V領、露背裝、熱褲,小露性感一下,但想到胸前、背上惱人的痘痘和暗沈痘疤,又讓人覺得尷尬,只好放棄。皮膚科醫師蔡依倫指出,前胸、後背與臀部等三大性感指標部位,都有大量皮脂腺的分布,尤其夏季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更增加了這幾個部位毛囊阻塞或細菌孳生的機會,成為身體痘好發高危區。

不少人為了對抗身體痘,常會以一知半解的抗痘觀念採取過於激烈的「NG抗痘法」,不僅無法擺脫痘肌陰影,反而加劇肌膚傷害和痘痘狀況。蔡醫師提醒,若想改善身體痘痘及粗糙暗沉問題,正確的沐浴保養觀念是關鍵,快來看看你是否也做過以下3種越做越錯的NG抗痘法?

▲▼皮膚科醫師揭密3大NG身體抗痘法。(圖/翻攝IG)

▲使用不含皂鹼的溫和沐浴產品對於痘肌來說更好。(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NG 1:一定要用強效控油抗菌的沐浴品?

蔡醫師指出,皂鹼成分等過分去除油脂的產品,反而會打亂皮脂正常分泌、破壞皮脂膜的自然保護力,除了導致肌膚缺水,外界刺激物質與細菌/黴菌,也因缺乏皮脂頻障,更容易入侵肌膚。

正確Tips:溫和清潔更重要

抗痘洗沐建議選擇不含皂鹼的溫和清潔產品,親膚性高、能幫助皮膚處於穩定狀態,兼顧肌膚的油水與菌落生態的平衡,打造保濕控油並重的健康肌底。

▲▼皮膚科醫師揭密3大NG身體抗痘法。(圖/翻攝IG)

▲做好保濕就能幫助維持肌膚自然代謝力。(圖/翻攝IG@australianbotanicalsoap)

NG 2:要經常去角質避免毛孔堵塞?

老廢角質堆積確實是毛孔阻塞發炎的常見原因,但蔡醫師表示,角質是否能維持正常代謝,保濕度是最重要的關鍵,當保濕不足,角質就無法自然順利代謝,因而出現乾燥、粗糙,甚至長痘痘的狀況。但若太常使用磨砂成份、刷具等輔助物進行去角質,除了過度清潔破壞皮脂膜,導致肌膚保濕力下降,更容易刺激痘痘部位,導致發炎狀況加劇或感染。

正確Tips:做好保濕提升代謝力

選用含有保濕成份、能夠長效保濕的洗沐產品,並在沐浴後擦上清爽型的乳液加強保濕。提升角質層含水量,維持肌膚自然代謝力,幫助老廢角質自動脫落。

▲▼皮膚科醫師揭密3大NG身體抗痘法。(圖/翻攝IG)

▲全身包緊緊要小心流汗濕熱也會加速細菌滋生。(圖/翻攝IG@yubi_190)

NG 3:全身包緊緊避免痘痘惡化

紫外線是肌膚的大敵,也是導致痘痘惡化的原因之一,但蔡依倫醫師提醒,許多人習慣穿防曬外套遮陽,卻忽略流汗濕熱的環境也會加速細菌的孳生,成為身體痘痘的肇因。而許多標榜長效防水的防曬乳,如果沐浴時沒有徹底卸除,也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與肌膚負擔。

正確Tips:用鎮定、修護產品安撫曬後肌膚

防曬措施不可少,但別忘了每天透過沐浴過程溫和清潔去除汗、油、細菌與防曬乳。選擇沐浴保養品時,也可挑選有維生素B群、尿囊素等具鎮定、修復力的產品,幫助安撫受日曬刺激的肌膚,避免發炎狀況惡化。

►胸前後背狂長痘怎麼辦?先搞懂2種成因 從預防方法下手

►奶茶是冒痘兇手?皮膚科醫師建議:痘痘肌別吃這3種食物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