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斬首「生吞眼球」啃心臟!警呆看4小時 華裔食人男判無罪

華裔男子李偉光犯下巴士殺人慘案。(圖/達志/美聯社)

▲華裔男子李偉光犯下巴士殺人慘案。(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圖文/CTWANT

加拿大2008年發生一起驚悚命案,當時40歲的華裔男子李偉光,從曼尼托巴省(Manitoba)的小鎮埃里克森(Erickson)搭上灰狗巴士後,突然拿出預藏的藍波刀刺死鄰座男乘客,接著不僅割下他的頭顱,還將死者的雙眼及心臟生吞下肚。奇怪的是,大批警力包圍巴士後,卻沒有任何後續動作,竟待在原地看凶手表演4小時的「食人秀」。

據了解,從大陸北京移民至加拿大的李偉光,於2008年7月30日搭上1班由艾德蒙頓(Edmonton)開往溫尼伯(Winnipeg)的灰狗巴士,上車後他先坐在前排座位,直到巴士抵達一處休息站後,隨即往後排走去,並坐到22歲男子麥克林(Tim McLean)隔壁,接著突然抽出長刀往對方的頸部、胸部猛刺。

乘客目睹慘案發生,當場嚇得驚聲尖叫,巴士司機也趕緊把車停在路邊,並和旅客一起下車避難;驚悚的是,李偉光殺人後,竟然將死者斬首,並向車外乘客展示被害者頭顱;當時巴士司機和另名卡車駕駛一度試圖上車營救,隨即遭李男揮舞長刀驅趕,2人只好暫時退回車外,不料更血腥的一幕隨之上演。

華裔男巴士殺人斬首!表演「生吞眼球」啃心臟 警呆看4小時食人秀

目擊者指出,李偉光把人逼退後,便緩緩走回被害人屍體,同時不斷把玩著手上頭顱,過了一會似乎覺得有些枯燥乏味,竟然陸續將死者雙眼、舌頭、雙耳、心臟等部位割下,並將部分器官生吞下肚;誇張的是,當地警方早早就趕到現場,目睹凶手不斷玷污屍體,卻沒有及時阻止,僅在一旁待命觀看他吃人。

案發後4小時,李偉光企圖從車內的逃生窗逃跑,才終於被警方壓制,一場恐怖食人秀宣告落幕。警方應對引發爭議,加拿大皇家騎警解釋,由於被害人當時明顯死亡,已失去救援意義,若強行攻堅恐怕會造成警員受傷,所以才沒有立即行動。雖然犯下殺人重罪,但李偉光被鑑定出患有精神分裂,最後獲判無罪,不過必須進行強制治療。

延伸閱讀
最大贊助商陷危機 ABL將走入歷史
八點檔天王爆吃軟飯!狂刷女星卡養小三 「需求太大」富婆也喊母湯
哥房間垃圾爆滿似「回收間」!妹狂清6小時崩潰:他出門都乾淨清香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