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女促進台灣人權關鍵發展 獲頒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

▲尤美女獲頒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圖/翻攝自Facebook/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尤美女獲頒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圖/翻攝自Facebook/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法國在台協會10日在臉書透露,為表彰前立委尤美女在人權及台法國會關係上的重大貢獻,他們9日在台北官邸舉行儀式,由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頒授尤美女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尤美女從早期就投入人權運動,尤其在女權上著力至深,她堅定的意志促成台灣社會在人權上有關鍵性進展,如去年通過的同婚專法。

▲▼尤美女獲頒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圖/翻攝自Facebook/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尤美女女士的奮鬥歷程以人權價值爲基礎,法國分享這些價值」。法國在台協會強調,尤美女在擔任立委期間曾擔任台法國會友好小組副會長,因此他們透過這項授勛儀式,表揚尤美女的奮鬥歷程,同時向一位法國的好友致敬。

法國在台協會還補充,法國國家功勛勛位頒贈的對象包指法籍與外籍在不同領域有卓越貢獻的人士,而它的重要性僅次於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勛位。

▲▼尤美女獲頒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圖/翻攝自Facebook/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