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命案!印傭廚房中毒亡...港專家曝驚人真相:兇手在樓上

▲印尼籍女看護指控游姓雇主涉嫌多次在住家浴室、摩鐵硬上性侵得逞。▲印尼籍女看護指控游姓雇主涉嫌多次在住家浴室、摩鐵硬上性侵得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印傭在廚房突然昏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澳門一處大樓2012年發生一起密室殺人案,當時有4人待在家中,沒想到印傭突然在廚房暈倒,男屋主及母親從客廳衝上相救,也先後失去知覺,最後都被送醫急救,但印傭在ICU觀察一週後,仍宣告不治。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專家李順誠當時受邀參與調查,不僅成功破案外,更發現驚人的真相。

據《香港01》報導,澳門黑沙環建華新村中一住處,2012年3月6日早上9點左右,家中有4人包括男屋主、母親、印傭及1歲兒子,他們待在客廳突然聞到濃烈的臭味,當下開啟大門、窗戶,待氣味散去後3人回到客廳,印傭則到廚房工作。

過沒多久,印傭在擦拭廚房地板時,突然昏倒!男屋主及母親聽見聲響後,立刻從客廳衝去相救,但卻先後陷入昏迷,最後4人都被送醫急救。送醫過程中,印傭心跳一度停止,需要透過呼吸機維持生命,並送入ICU觀察,不過她在住院一週後仍宣告不治。其餘3人皆無大礙。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李順誠當年受邀前往參與調查,他首先排除「一氧化碳」超標的可能,後來發現印傭在昏倒前正在擦拭地板,還打開廚房地板的渠蓋,因此他認為應該是水管出了問題。

事後,李順誠手持儀器,逐層測量硫化氫濃度,到10樓竟發現一戶住家濃度超標,經詢問過後,發現屋主竟在水管以「水管疏通劑」溶解廚餘。經各種實驗及調查,他意外發現死者衣服上有高濃度的硫化氫,還發現水管疏通劑溶解廚餘時,會釋出大量硫化氫,因此研判印傭死亡原因是樓上住戶倒水管疏通劑所造成。

李順誠提醒,水管疏通劑與漂白水都是氧化劑,碰到廚餘會產生化學作用釋出硫化氫,使用時要特別小心。事實上,濃度較低的硫化氫會刺激眼睛及呼吸道,使人頭暈、頭痛及嗜睡;但濃度較高則會短時間內致死。

▲▼管線,水管。(圖/翻攝自pixabay)

▲水管。(圖/翻攝自pixabay)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