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140次自強號調車出軌 彰化-花壇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行

▲自強號出彰化車站後傾斜出軌。(圖/民眾提供)

▲自強號出彰化車站後傾斜出軌。(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鐵140車次自強號加班列車,10日傍晚6時在調車過程中發生出軌意外,機車頭與2節車廂傾斜且擋在軌道上,導致西正線受影響,彰化、花壇間暫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上下行各次列車均有延誤情形,目前140車次未出軌的兩個編組已解聯,並於晚間7點18分重新發車。

根據臉書社團《台灣鐵道列車運轉資訊》,台鐵140車次自強號列車原計今晚6點從彰化站發車,終點站為基隆七堵,是一班星期五的加班車,在調車時不慎出軌,緊急下降集電弓避免刮弓和扯斷電車線。後方138車次自強號在即將抵達彰化站前臨時停靠,大約半小時後退回花壇火車站。

此次的出軌意外導致彰化-花壇西正線通行受阻,改採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台鐵方面已緊急調派人員搶修,至於事故原因還要一步調查。

▲140次自強號出軌。(圖/翻攝自台灣鐵路管理局)

▲受140次於彰化站南邊調車出軌事故影響,彰化=花壇間暫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上、下行各次列車均有延誤。(圖/翻攝自台灣鐵路管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