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下半場》奪觀眾票選獎!  導演喊話「需要紓困」笑翻

記者傅家妤/台北報導

第22屆台北電影節10日舉辦入圍酒會,並頒發4大會外獎項以及觀眾票選獎、媒體推薦獎。牽猴子整合行銷及華納的工作室憑藉著《返校》獲得最佳電影行銷獎項,而《江湖無難事》獲得最佳電影海報,最佳預告片則由電影《大餓》獲得,另外媒體評審奬及觀眾票選奬則分別由《男人與他的海》以及《下半場》奪得。

▲▼張榮吉出席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下半場》導演張榮吉上台領取獎狀,自虧需要「紓困」。(圖/記者張一中攝)

《返校》的行銷方式完美保留了遊戲「沉浸式體驗」的元素,電影中的金句「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在網路掀起了一陣仿效熱潮,幾乎沒看過電影的觀眾,對這句話非常熟悉。最佳海報《江湖無難事》的得獎者陳世川在上台領取得獎證書大曝設計背後內幕,稱當時電影公司對海報的要求就是希望要「ㄎ一ㄤ」,他笑言自己為此煩惱了許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以緹《江湖無難事》。(圖/LiTV 線上影視提供)

▲《江湖無難事》奪得最佳海報設計獎項。(圖/LiTV 線上影視提供)

另外,《大餓》奪得了最佳預告片,該預告成功製造懸念,達到吸引觀眾走入電影院的目的,預告片完美呈現了電影中的那個胖女孩從毫不在意,到因為社會的價值觀走上減肥之路,而迷失自我,最後以「我去XX更美好的自己」結尾,做了一個最能大眾人心的結束,讓人非常驚喜,得獎者湯宜菲上台時仍直呼不可思議,稱以為能夠入圍而已,沒想到最後真的得獎了,讓她非常驚喜。

(圖/《大餓》劇照,下同。)

▲《大餓》的預告片讓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圖/鏡象提供)

《男人與他的海》奪得了媒體評審奬,觀眾票選獎則有2019年的超夯國片《下半場》拿下,導演張榮吉上台致謝時,被問及接下來的新計劃,他忍不住在台向各位電影人喊話,「接下來有很大的空檔,歡迎大家預約。」還笑言導演也需要「紓困」,要大家多多支持,一番話逗樂現場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