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中印兩軍後撤 中國不戰而勝贏家!?  美軍機抵近廣東!  川普雙航母想嚇誰!?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從五月就對峙到現在的中印邊境兩軍在5號開始後撤,還清出了一段緩衝區,讓中印緊張局勢終於緩解。7月5號晚上中印展開從流血衝突以來最高級別的會談,中方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馬,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進行了2個小時的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盡快完成一線部隊脫離接觸的進程。而解放軍也火速從對峙地點加勒萬河谷地區後撤至少1公里,印度也相應後撤並建立緩衝區。到底這場會談是誰先開頭讓步?為什麼印度媒體指中國是不戰而勝的贏家?

另外美國在國慶日出動雙航母尼米茲號和雷根號戰鬥群在南海演訓,同時根據中國大陸智庫機構「南海態勢感知計畫」披露的資訊,美軍機連續三天對中國大陸進行抵近偵察,7月8日美軍EP-3E的電子偵察機更距離廣東沿岸不到一百公里!在美中關係緊張的這個時刻,美軍究竟想要偵察什麼? 《慧眼看天下》第105集,邀請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軍情與航空網站施孝瑋主編,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最新發展與情勢。▲中印兩國達成共識,紛紛退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兩國達成共識,紛紛退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疫情不見緩 川普怒退WHO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全美確診案例已經飆破300萬大關;但總統川普卻仍然保持強硬態度,受訪時堅稱美國的疫情死亡率,是全球最低的,從大流行高峰以來下降了10倍,還發推特要求境內各校不應受疫情阻撓,應該要在秋天開學。白宮更在7號證實美國已經正式發函給聯合國,要正式退出WHO。先前川普已經多次表達不滿,指控WHO偏袒中國大陸,通報疫情資訊緩慢,讓美國和世界成為受害者。這一決定也面臨了批評,有專家擔心會對美國的國家利益造成「災難」,連帶削弱美國在國際衛生的外交影響力。

▼儘管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卻堅持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圖/路透)

▼儘管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卻堅持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上路 多國抵制陸
港區國安法正式上路,許多國家紛紛對中國大陸祭出反制動作。繼美國宣布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後,進一步傳出打算削弱港幣和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要出手打擊香港聯繫匯率制度,包括限制香港銀行業兌換美元,由川普的高層顧問團隊建議給予中國新一波施壓。而原本因華為孟晚舟案,已經和大陸關係緊張的加拿大,也宣布將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禁止對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華為的產品也成了西方國家開刀的對象。英國首相強生表示,「不希望看到國家的基礎設施遭遇風險」;而法國則透過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長委婉表示,雖然不會強制禁用華為設備,但會鼓勵業者不去使用。如果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將開始趨於一致,華為最快明年初恐怕就無法順利供應5G設備。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多國抵制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多國抵制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現身了 僅釋照片引疑慮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引起外界揣測,上一次的罕見現身,不但沒有消除大眾的疑慮,還引發「替身說」,終於在7月9號,透過北韓官媒公開了他的消息,率領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及多名高層幹部出席祖父金日成逝世26周年的紀念日。但是官媒提供的只有照片,沒有影片也沒有其他細節,還是無法提供足夠的資訊讓外界進一步釐清有關他的諸多疑慮。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金正恩出席祖父忌日。(圖/路透社)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中美香港戰役 川普輸定了!? 實控線衝突延伸 中印恐爆海戰!? 衛星曝邊境巨型地圖 示主權寸土不讓!? 挑戰北京! 環太軍演邀台參加!?

《熱門影音推薦》

中印爆嚴重死亡肉搏 衛星曝大軍集結 解放軍不公佈死傷隱情!? 川普遭爆求習近平助連任!? 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 7小時冷如冰!?

黑人解放日重啟造勢 川普捍衛白宮寶座!? 華為專利費反封殺 中企華爾街除牌潮!?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