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182億對台軍售案 大陸官媒怒嗆:當提款機?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最大攔截距離可達70公里,高度則可達24公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9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金額約6.2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這也是美方在5月之後,再次通過對台軍售案。消息一出馬上引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反彈,並刊文怒嗆,這是一個提款機的概念嗎?

繼美國國務院在今年5月批准1.8億美元(約台幣54億元)的對台軍售後,時隔不到兩個月,又於本月9日批準金額約6.2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的對台軍售案,內容主要為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PAC-3)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目前已經送交美國國會。

《環球時報》對此引述大陸網友留言指出,美國此行是在把台灣當提款機嗎?還是是以假賣知名,行繳保護費之實,勒索千遍也不厭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我國國防部則在10日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這也是普政府迄今對台的第7次軍售充分展現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並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軍售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禦能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在美國5月的對台軍售之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美售台武器,堅決反對美與台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