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元淳之死!韓民眾批浪費公帑厚葬「性侵犯」 怒嗆肉搜遭性騷女秘書

▲▼市民在首爾大學醫院前舉牌抗議,認為朴元淳的輕生,對性騷被害者而言是二度傷害。(圖/達志影像)

▲市民在首爾大學醫院前舉牌抗議,認為朴元淳的輕生,對性騷被害者而言是二度傷害。(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박원순)10日凌晨被發現陳屍於北嶽山肅靖門一帶,讓支持者們到醫院後哭得聲淚俱下!其死後,激起南韓網民在「Me too」性別議題上長久以來的敏感神經。有一派人認為,朴元淳太早離開人世,大志未成;另一派人認為,朴元淳以死迴避刑事責任,有損首都市長格調;其中更有人主張應為朴元淳討公道,肉搜出到警局控告遭性騷的市廳前女職員,揪出致市長於死地的殺人兇手。

根據《韓聯社》,推特上不少網友回顧朴元淳在3任首爾市長、10年任期間有著不少亮眼政績,卻因犯錯而結束短暫的生命,「巨星殞落令人無言」、「朴市長長期引領韓國社會議題,柔軟的身段與思考能力超越眾人」、「祂是引領燭光革命(促成罷免朴槿惠之集會)的偉人,歷史會記下他的」、「祂一生為天下眾生犧牲奉獻,在此先不論市長功過,只希望祂一路好走。」

另一派人認為,市長朴元淳身陷性醜聞,不僅性騷市廳女職員,還在手機上用「N號房」的媒介Telegram傳送不雅照片,甚至之後為逃避法律責任選擇輕生,使警方在喪失公訴權下無法繼續調查性騷擾案,此舉根本有損市長格調,因此在青瓦台官網發連署,反對首爾市廳浪費公帑、以為期5天的「市葬」規格厚待,至10日晚間6時截稿前,有近20萬名網友響應。

▲▼南韓網友發起連署,反對首爾市廳高規格舉辦朴元淳喪禮。(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南韓網友發起連署,反對首爾市廳高規格舉辦朴元淳喪禮。(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網友表示,「身為女性,我無法同意他是令人遺憾的民主鬥士這句話,請警檢務必完成性騷擾案偵察」、「犯錯後卻在未受罰的情形下以極端方式輕生,這對被害者來說根本是二度傷害。」

然而卻有朴元淳的極端支持者,認為社會該停止縱容「Me too」捕風捉影式的獵巫行為,除了質疑為何被害者這時才出現,甚至在進步派輿論傾向的社群網站上發文痛批,威脅將不惜動用資源,調出市廳秘書室職員名單,肉搜控告市長的女職員身份。此文一出後引起極大爭議,最後遭到刪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慟失3大政治明星!韓國市長下場淒慘...「性騷女職員」以死謝罪

►熱銷50年!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超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