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搭霸王列車「拒付車資46元」!台鐵怒揭前科紀錄舉發 他被罰5萬5千元

▲▼台鐵永靖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彰化男搭霸王車還拒絕補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陳羿妏/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陸姓男子為了拒付46元車資逃票,賠上將近1200倍的代價。陸男2018年12月21日晚間,以皮夾遺失為由,向站務員、列車長稱會請朋友補票,拒絕補票,隨即在「無人看管站」永靖站下車,遭台鐵舉發。對此,彰化地院審理後,依詐欺得利罪,判陸男拘役55日,如易科罰金5萬5千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陸男2017年4月間才因為未購票就搭車,遭台中地院判罰金5000元,孰料,事隔一年後竟再度於台鐵搭霸王車,他先於斗六站向站務員稱皮包遺失,「到員林站會請朋友補票」,順利蒙騙溜進站上車後,結果區間車的列車長要驗票時,他再以相同理由拒絕補票,鐵路警察獲報後,隨即前來現場處理,才揭開陸男多次逃票的前科紀錄,事後遭台鐵舉發免費搭車之詐欺意圖。

▲▼台鐵,車站,旅客,觀光,觀光客,國旅。(圖/記者李宜秦攝)

▲男子逃票累犯遭判拘役,為了46元而賠上千倍代價。(示意圖/記者李宜秦攝)

陸男雖辯稱,當天錢掉了,沒有詐欺犯意,不是故意騙的,但是不被採信;法官認為,陸男無意購票卻搭霸王車,經發現後又拒絕補票,觀念顯然偏差,詐得利益價值雖然不高,但根據先前的判刑紀錄,認定陸男逃票犯行,最終彰化地院判陸男拘役55日,如易科罰金5萬5千元,全案仍可上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邀年輕妹車內躲雨…載回家「無套硬上」挨告! 2寶爸稱:她腳開開是性暗示

被控消費許崑源!王浩宇批「胡亂提告」:都是事實…網戰翻

帳篷繩鉤彈開刺瞎遊客右眼!偶像劇露營場「2關鍵疏失」判賠591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