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9日新增62起確診! 香港教育局將宣布「全港學校停課」

▲中學文憑試(DSE),香港 。(圖/路透)

▲香港學生。(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9日新增42起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外晚間再新增21起個案,9日一天就新增63起確診。根據香港01報導,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香港教育局將宣布全港學校停課。

香港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10日表示,粉嶺嘉福邨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有老師的家人確診新冠肺炎,校方宣布採取預防性措施,即時停課一日,家長可到校接子女回家。

▲▼新冠肺炎,口罩,地鐵,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地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荃灣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德望學校(中學部)、牛頭角的聖公會基顯小學、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都因為有學生或教師親友確診,因此今(10)日停課一天。

有3名小孩的學生家長余小姐表示,香港政府先前復課安排太急,現在本土個案重現的狀況下,小朋友自理能力和衛生意識較差,停課才能保障學生健康安全,並認為應該再度停課。她已為自己小一的兒子請假。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教育局今(9)日早上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停課相關安排,稍晚將會公布全港學校停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下午2時將會召開記者會宣布。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