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想上視訊課被老師「放生」 學費照繳卻「什麼也沒學到!」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境外生近日已陸續返台,但陸生未在開放名單。(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陸生目前尚不能返台就學,教育部因此啟動「安心就學措施」,但有許多陸生對此並不滿意,一名陸生就表示,他遇到的很多老師都不願意使用遠距教學,只能找同學用手機開視訊,但根本看不清楚,「學期結束了,什麼也沒學到,學費卻照交,這合理嗎?下學期若還是這樣的『安心就學』,我想很多同學都會休學或不讀了!」

該名陸生在臉書「陸生返台推動組」粉專上投稿指出,他是班上唯一的陸生,大部分老師都不願意為了一個陸生使用遠距教學,「就拿我們系來說,老師直接跟我說『我不會弄這個』『我上課不帶電腦』『我怕資安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放寬外籍人士來台限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06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境外生返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該名陸生說,無奈之下,他只能找同學幫忙,用同學的手機連視訊上課,「這是什麼概念,透過手機鏡頭能看清什麼?PPT上只有最上面的大字看得清楚,其他都是糊的,網路也卡頓,我上課提問插話都沒人聽得到,除了老師用麥克風以外,坐得遠的同學講話或分組討論根本聽不到⋯⋯。」

不過,該名陸生也提到,有一門課的老師特別好,專門為了他帶大電腦,每次上課提前發視訊連結給他,願意為他調整課程進度和作業方式,「我真的非常感激這位老師,但是這學期結束了,大部分課可以說真的沒有參與感,糊裡糊塗的,什麼也沒學到,學費卻照交,這合理嗎?」

▼桃園機場設置了境外生報到櫃台 。(圖/教育部提供)

▲▼ 8境外生今抵台!桃機啟用報到櫃台 教育部:檢疫14天才能出關  。(圖/教育部提供)

該名陸生認為,如果下學期繼續是這樣的安心就學,很多同學可能都會休學或乾脆不讀了。

「陸生返台推動組」的小編也表示,自己這學期的成績慘不忍睹,期中考的時候還能勉勉強強答題,期末考的時候居然連題目都看不懂了,「不過看到線上教學的大家都是這樣,小編也就放心了,再次向爲我們無私地提供線上教學的老師們説一句感謝,這學期我們給您們添了不少的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