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 盧秀燕批准公文:中捷不得飲食

▲盧秀燕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沿線有6站7處聯合開發共構站,市府10日上午舉行首座文華高中站住商共構大樓上梁典禮,地上28層、地下6層,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捷運宅完成後,民眾一下樓就可搭捷運,非常便利,她還宣布,日前才批過公文,台中捷運比照其它縣市,車上不得飲食,未來會陸續發布捷運相關管理辦法。

▲盧秀燕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華高中站上午舉行住商共構大樓上梁儀式,盧秀燕表示,10多年前她擔任立委時積極爭取台中捷運,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毛治國都前來主持動工儀式,如今在工程進度已達93%情況下,年底可望通車,沿線主要車站都會進行聯合開發,可規劃住宅、商場、公共設施等,促進周遭繁榮發展。

▲盧秀燕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主持文華高中站住宅共構大樓上梁典禮。

盧秀燕說,未來台中捷運票價20元起跳,每2公里增加5元,捷運上也比照其他縣市規定一樣不能吃東西,更多捷運相關管理辦法,市府會陸續發布。

▲盧秀燕主持台中首座捷運宅上梁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規劃6站7處土地開發共構站,分別位在文心天津路口、文心崇德路口、文心河南路口、文心櫻花路口、文心台灣大道口(2處)以及文心五權西路口,採用公共運輸導向開發模式,以捷運車站為核心,透過民間與公家合作,共同開發土地,帶動周邊經濟發展。

交通局表示,除了文華高中站土地開發場站外,市府5月4日也辦理文心崇德、文心櫻花2處土地開發場站線上招商說明會,市場反應熱烈;另外因為文心、崇德路口基地與文心、櫻花路口基地區位優異,周邊經濟發展成熟,預估總銷金額分別上看27億元與17億元,歡迎投資人遞件申請。

上午上梁典禮,除盧秀燕之外,還有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交通局長葉昭甫、投資人冠德建設公司董事長馬志綱、世義貿易公司總經理張霖森等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