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使館:吉爾吉斯也爆「社區獲得性肺炎」 1天42人死亡

▲▼中國大陸援助哈薩克醫療物資。(圖/路透社)

▲大陸援助哈薩克醫療物資。(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7月9日發文表示,提醒在哈薩克的中國公民防範「不明肺炎」,指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另一方面,吉爾吉斯也爆發了一種「社區獲得性肺炎」,8日一天就造成42人死亡。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評論稱,哈薩克疫情嚴峻,中方的防範措施一定要比阻止新冠疫情從境外輸入還要嚴厲,另外對吉爾吉斯的「社區獲得性肺炎」同樣要高度防範。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早前指出,哈薩克的不明肺炎今年上半年共導致1772人死亡,其中6月導致628人死亡,包括中國公民。哈薩克國際通訊社近日也有報道當地肺炎個案上升一事,未有用上「不明肺炎」一詞,但提到在首都阿斯塔納每天有高達300人因肺炎送院治療。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就哈薩克疫情評論稱,哈國與新疆接壤,中國需要採取緊急措施防範哈國不明肺炎傳到新疆和大陸。

他指,《環球時報》早前曾緊急聯繫駐哈薩克的記者,得知該國的這方面信息還很少。而約翰•霍普金斯的即時資料顯示,哈國新冠肺炎迄今死亡264人,中國使館通報說,哈國今年上半年死於肺炎的人已經多達1772人。這些人是否都死於不明肺炎,哈國沒有精確解釋,並表示下周將通報更多信息。

胡錫進稱,哈國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為53021人,「這與264這個死亡數字似乎很難對得上。」他還指出,鑑於該不明肺炎的致死率極高,哈國1800多萬人口,就已經出現那麼多死亡病例;中方的防範措施一定要比阻止新冠疫情從境外輸入還要嚴厲,另外對吉爾吉斯的「社區獲得性肺炎」同樣要高度防範,「我們需要迅速行動起來,切莫有一日之耽擱。」

此外,哈薩克和中國的鄰國吉爾吉斯截至當地時間本月7日只有9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有234人死於「社區獲得性肺炎」。吉爾吉斯的「社區獲得性肺炎」與哈薩克的「不明肺炎」是否有聯繫,目前尚不得知。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