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竟然跳舞了! 唯美背後...她苦曝連三晚爆肝「全身都在痛」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田馥甄台北演唱會將於明(11日)早上11點在拓元售票系統開賣,開賣前一天,演唱會同名主題曲《一一》MV也正式上線,由曾操刀S.H.E《十七》的導演陳奕仁掌鏡、仙草影像團隊合作,斥資超過1100萬預算打造,從腳本、拍攝到後製耗時5個月,最複雜的後期動畫細節,更是精雕細琢花了3個月才完成,堪稱是一部曠日費時的音樂藝術影像作品。

▲▼田馥甄《一一》MV。(圖/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搶在演唱會開賣前,推出演唱會同名歌曲《一一》MV。(圖/何樂音樂提供)

《一一》MV由西洋鏡旋轉台上巧妙呈現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與互動情感,田馥甄身在其中,撐傘漫步,似引領歌迷觀看人生百態,拍攝更是一大工程,團隊拍了三天三夜才順利殺青,就連攝影棚也是一加一分別在兩個片場搭景拍攝,第一天通告清晨就到片場梳化上工,一路拍到半夜才進入舞蹈部份,場景設計在雨中漫舞,當時深夜低溫,田馥甄穿著無袖洋裝又淋了雨,現場準備了10台暖爐來取暖,拍到天亮才收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短休息幾個小時後,第二天下午又到全球第6座4Dviews攝影棚,田馥甄站在四面綠幕中聽從指示動作,她跳完舞苦笑:「四周都是綠幕,得自己找個定點方向,只睡不到2個小時,會頭暈是正常的,就算不轉圈也覺得暈。」而拍攝後進入運算模式,光是1分鐘畫面就需要經過8小時電腦運算才可將影像建模輸出。

▲▼田馥甄《一一》MV。(圖/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為MV吃了不少苦頭。(圖/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一一》MV。(圖/何樂音樂提供)

整支MV畫面組成經過精密運算,攝影棚四周都是鏡頭環繞,所以前置作業,無論動作設計、衣服材質、造型髮型都有諸多限制,拍攝時她得反覆轉圈、不斷重覆動作,舞蹈更是一跳再跳,身體疲勞的程度,她形容:「肌肉痠痛、腳趾頭也痛、腳踝也痛、小腿也痛,躺上床很想要融化在裡面。」但也因她難得展現曼妙舞姿,粉絲也期待演唱會當天能看到他的跳舞live版。

第三天拍攝又回到搭景片廠,田馥甄持續撐著傘在雨中對嘴,仍是拍攝到半夜、整整經歷三個爆肝夜晚才順利完成所有拍攝工作 ,她除了感謝拍攝團隊的辛苦,也直呼:「終於『一一』突破限制、『一一』完成畫面、沒有辜負《一一》這首歌!」果然MV一上線,就讓不少網友看了都大讚,更發現內藏不少小彩蛋,包括不經意出現的日曆時間是田馥甄生日、招牌是她經紀公司名字等。

▲▼田馥甄《一一》MV。(圖/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雨中撐傘唱對嘴。(圖/何樂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