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代價真高 男開車接手機失控翻車車毀還要吃罰單

▲▼男開車接手機,結果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圖/民眾提供)

▲男子開車接手機,結果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潘姓男子開著國產小客車行駛西區忠明南路,行動電話突然響起,他立刻找電話接起來,卻因此導致車輛失控,左偏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雖然沒酒駕,幸運沒受到什麼傷,,但除了要被警方開罰外,恐怕也要付出不少修車費。

第一警分局今天清晨6點多獲報,西區忠明南路、五權三街口有一輛汽車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立刻派員到場了解。員警到場後,確認車上僅有開車的33歲潘姓男子1人,看起來沒什麼大礙,經酒測確認沒有酒駕。

▲▼男開車接手機,結果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圖/民眾提供)

▲▼警方認為駕駛開車時接手機已違法,將對他開罰。(圖/民眾提供)

▲▼男開車接手機,結果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圖/民眾提供)

潘男向警方供稱,他開車從五權三街沿忠明南路內側車道往五權一街行駛,因突然有人打手機給他,他接聽時左前車頭不慎碰撞中央分隔島上行道樹,結果整輛車就這樣翻倒。

第一分局交通分隊經採證後,初判是潘男車輛行駛中使用行動電話,導致失控碰撞,除進一步釐清肇事責任外,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1 條第1項,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3千元罰鍰。

警方也呼籲,駕駛人若使用或撿拾手機,應停路邊再進行操作,另應注意交通號誌狀況,遵守注意交通規則,保持安全距離,避免車禍發生。

食材豐富

【更多新聞】

手機充電站遭狂洗200張發票 國稅局嚴查…業者無奈:誠實開發票也有錯?

台中衛生所女主任遭爆搶驗屍!「月驗上百具」另涉詐領健保 30萬交保

狠男強擄前女友囚家中暴打!渾身瘀青險毀容 斷腿爬地求救「全家當她是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