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爾市長朴元淳自殺 柯文哲:怎麼會自己把自己幹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下午與女兒通話後失聯,經7小時搜索,在北岳山一帶尋獲遺體,初步判定為自殺。對此,曾在2015年前往首爾交流的柯文哲說,看到消息嚇一跳,他並呼籲,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要自殺,「拜託,以前當醫生救一個人多困難,怎麼會自己把自己幹掉?」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傳統市場節 天下第一攤頒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傳統市場節 天下第一攤頒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韓聯社報導,朴元淳的女兒在韓國時間9日下午5時17分左右因父親失聯報警,警方獲報後從最後發現朴元淳身影的北岳山一帶開始進行搜索,10日凌晨0時20分左右,在通稱北大門的肅靖門附近發現成上吊姿態的朴元淳遺體。

根據警方初步判斷,朴元淳為自殺,遺體將送往首爾大學醫院。警方將著手調查朴元淳的死因及事發經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曾到首爾拜訪朴元淳,「他是個人權律師,很nice的人,講話也蠻客氣,看到那消息嚇一跳,畢竟是認識的人,怎麼會自殺?」;柯文哲還說,以醫生立場,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要自殺,拜託,「以前當醫生救一個人多困難,怎麼會自己把自己幹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