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指「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駁追加2000億債留子孫

▲▼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紓困3.0債留子孫說。(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宣布紓困3.0將追加2000億元預算,外界質疑恐債留子孫,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受衝擊的產業很多,在疫情面前,全國同舟一命,不但防疫要做好,紓困也要做得好,很多國家也為了救產業大大追加預算,比台灣多好多好多,政府一定要幫助產業走出困境,會盤點出受衝擊產業並依循特別條例來執行,錢會花在刀口上,而且救急要及時,否則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指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內需產業在國人走出來之後,情勢已經有所好轉,但是國際疫情仍不可測又險峻,台灣是以出口為導向,很多產業受到衝擊,政府必需要大力補助,助他們度過難關,像是之前4成薪補助,就有76萬多人領取補助,有76萬個家庭不因失業而受衝擊,所以紓困一定要及時。

政院也在昨天宣布紓困3.0計畫,將追加2000億元預算,但遭到外界質疑恐會債留子孫。

蘇貞昌強調,台灣過去幾年蔡總統特別注重財政紀律,一直做得非常好,甚至於年度有賸餘,這次疫情全世界都備受衝擊,但台灣要防疫好,紓困也要最快到位,幫助產業走出困境,否則沒有現在哪有未來。所以昨在院會已經要求秘書長李孟諺協同部會,盤整受衝擊產業,也有立院通過的特別條例相關規定來依循,會把錢花在刀口上,也會做出成績,度過難關。

不過行政院辦理追加預算送院審查,可能趕不及立法院這次臨時會的期程,蘇貞昌表示,紓困特別條例中有明白規定,預算送去立法院就可以先行動支,因為救急是要及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