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通過軍售案是「以具體行動履行對台安全承諾」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9日發布聲明,正式批准總價值高達6.2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對台軍售案,協助延長飛彈使用期限,這也是2020年第二次通過對台軍售案。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以行動具體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表示,此次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使台灣足以維持自我防衛的必要防衛需求,也是美國支持台灣海上防衛的最佳證明,外交部感謝美國以行動來履行承諾,並對此表示歡迎。

外交部也提及,總統蔡英文曾在連任就職典禮中提到,會積極參與國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及穩定,也承諾「在未來四年,這些政策方向不會改變」,將會更加維繫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

▲▼愛國者飛彈、35防空快砲。(圖/記者呂佳賢攝)

▲愛國者飛彈、35防空快砲。(圖/記者呂佳賢攝)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卿克拉克•庫伯(R. Clarke Cooper)也表示,「我們期待著未來,並希望與台灣繼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以實現台灣海峽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軍事專家梅復興也在臉書中提及,此次軍售及5月中旬的魚雷軍售,皆是落實台美軍售的正常化現象,讓台灣像一般國家一樣,可以隨時送件,讓美國立即審核,使台灣能更即時的獲取所需的防衛性裝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公車駕駛想賺獎金!竟用1280月票盜刷5萬 北市怒罰9萬討回補助款
1280「破萬」神人路線曝!3人持北捷月票「上上下下近1千次」 每小時搭3次
不只2人!北捷月票搭破萬「每月最高達8人」 兩卡共通點曝光

更多熱門新聞...

北捷月票搭破萬被查水表 網翻「1280霸主比賽」驚呼:去年冠軍被超越!
影/1280月票搭到「3千元以上」的旅客要查軌跡 柯文哲:不會違反個資法
北捷1280月票搭破萬元要查了!徐巧芯罵「吃到飽怕人吃」被網友戰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