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模仿App特效「徒手挖眼球」 左眼向外凸出差點失明!

6歲男童模仿App特效「徒手挖眼球」 左眼向外凸出差點失明!(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男童用力挖眼球,導致眼球向外凸出。(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6歲男童因為想要模仿網路影片中App的「凸眼」特效,竟然徒手狠摳自己眼球,導致左眼球往外凸出、眼球後方淤血,也無法靈活轉動,被爸媽緊急帶到醫院治療,因為瘀血若是壓迫到視神經,將有可能造成失明。

《澎湃新聞》報導,6歲男童小華(化名)由於爸媽忙於工作,平時主要由爺爺奶奶代為照顧,時常上網觀看影片的他,因為想要模仿影片中「眼睛突然凸出來又裝回去」的特效,竟然一時好奇便徒手用力挖自己眼球。

母親返家後發現小華眼睛異狀立即帶去醫院檢查,由於左眼向外凸出、轉動不靈活,被附近醫院醫生建議要盡快進行手術,便又轉往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杭州院區治療。

主治醫生表示,檢查發現男童左眼眼眶內球後有一片淤血,出血量和眼球差不多大,有可能是徒手挖眼球時損傷後方血管,瘀血推積在眼球後面才會導致向外凸出,幸好暫時還沒有壓迫到視神經,沒有影響到視力,便使用改善血管循環藥物治療,後續需持續觀察瘀血吸收情況。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